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华南美国商会:中美企业正在丢失国际市场份额

2018年10月3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长哈利·赛亚丁认为,中国企业可能长期失去进入美国市场的机会,这也可能导致美国企业被拒中国市场门外,令美国企业痛失这个比美国市场大5倍的市场
调查报告显示,近八成受访企业表示已经受到两国关税的重创。这包括原材料成本上升、销售价格上涨、销量下降、利润减少等。而这些要素的变化,均意味着企业竞争力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美贸易战正在越来越深刻地影响企业运营,一些企业已因此丢失部分国际市场份额。10月29日,华南美国商会发布《美中贸易关税的影响》特别报告,显示这一趋势。

  9月21日至10月10日期间,华南美国商会对219家会员企业进行调查。受访企业样本范围广泛,其中45%为美国企业,34%为中国企业,另有21%的企业来自其他国家。共计95%的受访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

  “中美两国的消费者现在可能不得不为许多商品支付更多的费用,这笔费用在不远的将来可能会变得更高。”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在一份书面材料中表示,目前中美两国的大部分出口订单是在贸易战之前签订的,因此消费者暂未完全感受到直接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