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富而德律所:CFIUS扩大审查范围 中国企业临大考

2018年10月3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外资审查与出口管制的关联性增强,审查范围已经不局限于收购目标企业可能带来的风险或者威胁,而是扩展至维护美国的竞争优势领域,中国企业将受到较大影响
11月10 日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范围将扩大,并要求规定范围内的交易方强制申报。对中国投资者将有较大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11月10 日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范围将扩大,并要求规定范围内的交易方强制申报。富而德律所特别顾问Shawn Cooley表示,CFIUS审查范围已经不局限于收购目标企业可能带来的风险或者威胁,而是扩展至维护美国的竞争优势领域。

  Shawn Cooley曾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外国投资风险管理主任长达九年,负责处理国土安全部涉及CFIUS相关案件的日常工作。他10月29日在富而德CFIUS与跨界并购媒体分享会上表示,越来越多中国投资人直接投资于美国,特别是通过少数股权投资进入高科技产业,是引起美国担忧的重要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