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首亮“家底” 全国人大怎么看?

2018年10月25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审议中表示,进一步摸清底数,尤其是国有自然资源底数;细化国企绩效评价体系,体现非经济效益;同时需要将国资监管和强化防范风险相结合
参与审议的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应进一步摸清“家底”,尤其是行政性事业单位和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的底数,细化绩效评价体系,充分反映国企的非经济效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10月24日,国务院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参与审议的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应进一步摸清“家底”,尤其是行政性事业单位和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的底数,细化绩效评价体系,充分反映国企的非经济效益;在下一步国资管理中,同强化防范金融风险、债务风险相结合。

  国务院此次所作《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等,首次亮出国有企业、国有金融企业、行政性事业单位、国有自然资源(包括国有土地、内水和领海、天然气)等四方面国资管理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