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 结束连续15个月扩张

2018年09月3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需求进一步转弱,新出口订单指数创2016年2月以来最低,需求对生产的拖累开始显现,企业对经营前景的信心度降至9个月最低

  【财新网】(记者 张娱)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低于8月0.6个百分点,落在荣枯分界线上,未能延续此前连续15个月的扩张态势。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同日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录得50.8,低于8月0.5个百分点。

  9月中国制造业产出仅小幅增长,增速为2017年10月以来最弱。产出增速放缓的同时,需求疲软,新订单指数继续显著回落,略高于荣枯分界线。据受访厂商反映,市场需求低迷,出口销售减少,导致新业务量整体增长乏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