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监测全口径债务 按月持续统计

2018年09月28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轮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8月底,涵盖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举债融资、资产情况及政府中长期支出事项情况,旨在摸清隐性债务底数
随着财政部地方全口径债务监测系统的上线,隐性债务的底数有望摸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央对隐性债务风险的担忧,首先来自底数不清。随着财政部地方全口径债务监测系统的上线,隐性债务的底数有望摸清。

  根据各地方政府财政部门网站披露的信息,8月底以来,广西、湖南、云南、内蒙古、吉林、安徽、江苏等地的十余个市县组织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训学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统计监测方案》《财政部地方全口径债务清查统计填报说明》《政府隐性债务认定细则》,为隐性债务的填报做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