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融担基金首批业务签约 与八家省级担保机构合作

2018年09月26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拟分批次与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开展再担保合作,下一步选择优质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开展股权投资试点,旨在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
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核心任务。向小微企业和“三农”收取的担保费率要处于较低水平,不得高于当地政府或监管部门核定的水平,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旨在支持小微、“三农”发展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正式启动运营,近期拟分批次与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开展再担保合作,下一步再选择优质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开展股权投资试点。

  据财政部消息,9月26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京举行揭牌暨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等八家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签订了再担保业务合同,与建设银行等七家商业银行签订“总对总”银担合作协议。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旨在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财政部将制定奖补政策,对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发展有成效的予以激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