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正在研究针对性措施应对关税挑战

2018年09月20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正在评估美国对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适时公布针对性措施,重申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应对贸易摩擦的工具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图源于商务部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娱)“对于美国此次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评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月2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研究针对性措施,并将适时公布实施,帮助在华中外资企业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北京时间9月18日早间,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将于9月24日起,对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0%,并将在2019年1月1日起上升至25%。

  多份券商研报显示,此次2000亿美元商品与此前加征关税的商品金额叠加,已接近2017年美国自中国进口总额的一半;若以加税商品数目计,则已占到2017年进口商品数目的七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