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主任:“一带一路”依靠机制创新

2018年09月1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立峰表示,政策沟通、设施连通等理念,以及共同开发、建设和规划等机制方面的创新,是“一带一路”取得发展的原因
资料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表示,政策沟通、设施连通等理念,以及共同开发、建设和规划等机制方面的创新,使得“一带一路”在过去五年内取得了长足发展。

  在9月19日于天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期间,何立峰在“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会议上,介绍了“一带一路”取得的进展,并阐述了这一倡议包含了哪些理念及体制的创新。

  何立峰表示,自习近平主席五年前正式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取得了丰硕成果,其进展超出预期。经过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国与“一带一路”105个沿线国家以及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49份政府间合作文件,就“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伙伴建立了广泛共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