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微观主体行为变化 亟需减税改革提振信心

2018年09月18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宏观经济和微观机制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要真正出台一些扭转信心、提振信心的政策,改变微观行为剧烈变化的趋势
尽管7月底开始基建补短板被提上政策日程,但在祝宝良看来,基建投资并不是财政政策最主要的内容,真正重要的是减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对于当前中国经济下行逐渐显现、叠加外部压力时,多位研究者认为,中国经济运行中,微观主体行为正在发生变化,宏观政策也需要相应调整,以提振信心。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上表示,2016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和微观机制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包括中美贸易摩擦以后,外商投资者都在观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