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唐宁:中产阶级投资不能再依赖刚兑固收

2018年09月16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唐宁表示,超高收益一定意味着超高风险,投资理财不可能帮助中产阶层跃升到超高净值人士
宜信公司CEO唐宁。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未来我们中产阶层的资产组合,一定会是权益类投资占大多数比例。”在9月16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专题研讨会”上,宜信公司CEO唐宁分享了他对于中产阶级焦虑的观察、对未来中产阶级投资方式的建议。

  唐宁指出,中产阶级是宜信公司服务的重要人群,他们观察到中产阶级的焦虑主要来自两类,一类是科技进步的焦虑,即科技会不会取代人;另一类是和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相关的焦虑。

  对于前者,唐宁提出要结合科技对中产阶级做好再培训,成为技术的主人;对于后者,唐宁认为,依赖过去那种较高收益、有隐性刚兑成分的固收不再可行。未来能够分散风险、高质量,让我们真正活到一百岁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中产阶层资产组合,一定是权益类占大多数比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