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务部确认收到美方重启贸易协商邀请

2018年09月13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举行新一轮双边贸易磋商持欢迎态度,双方正在就一些具体细节进行沟通;中方已于9月9日向WTO申请授权,拟对美实施每年约70亿美元贸易报复
2018年9月1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图/商务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月13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确认,中方确实已经收到了美方邀请。

  此前美国东部时间9月12日,《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信源称,近日美国财长姆努钦率领的美方高级官员已经向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高级官员发出邀请,提议在“未来几周”举行新一轮部长级双边贸易磋商,地点在北京或是华盛顿。

  高峰表示,中美经贸磋商团队近来一直保持着各种形式的沟通,中国对举行新一轮双边贸易磋商持欢迎态度,双方正在就一些具体细节进行沟通。他强调,贸易冲突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希望美方顺应民意,采取务实举措,通过平等、诚信的对话与磋商,使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常轨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