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学者:雄安应采取开放性政策

2018年09月12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雄安新区建设必须在改革创新上有突破,不再走政府卖地、户籍制度的老路
2018年5月6日,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市民从街头走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在2018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上表示,雄安新区不该走过去的城市化老路,不应该再走政府卖地的老路;同时也不应该再搞户籍制度,采取开放性政策。

  在9月12日由财新传媒和中国新加坡商会举办的“新时代下的中新未来合作”论坛上,乔润令表示,目前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存在三大短板:大部分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比较差;集成能力严重不足,技术、政策和数据等层面均缺乏集成能力。技术层面的集成需要深度挖掘,这是最大挑战。第三,大部分城市在智慧城市领域开发出的应用很少。没有产品就没有回报,也就没有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