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道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需要过渡性制度安排

2018年09月10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风险防范和化解的核心是稳预期、保活力,未来方向非常明朗,但市场对实现路径并无共识,需要过渡性的制度安排来设置转型台阶,引导预期
资料图:陈道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需要在长期上解决功能转型问题,在秩序上需要重新整顿,核心是要处理好在转型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信用紧缩带来的风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认为,过渡时期和过渡性的制度安排非常关键。

  陈道富9月9日在《中速平台与高质量发展》发布暨中国经济“六稳”路径研讨会上表示,当前去杠杆下的金融风险主要包括三类:金融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方面出现一定程度异化和萎缩、市场秩序混乱,以及调整过程中出现一定程度的信用紧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