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9月底前完成八成以上新增专项债券发行

2018年08月1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剩余发行额度应主要在10月发行,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财政部不再限制专项债券期限比例结构,各地应当根据项目建设、债券市场需求等合理确定专项债券期限
财政部不再限制专项债券期限比例结构,各地应当根据项目建设、债券市场需求等合理确定专项债券期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作为7月底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落实,财政部8月14日对地方专项债券的发行进度提出明确要求: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发行。

  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出稳投资、基建补短板的信号,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成为重要资金来源。为加快专项债券的发行和使用进度,财政部提出,今年地方债发行进度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各级财政部门应当会同专项债券对应项目主管部门,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准备成熟一批发行一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