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云南拟发全国首只高校专项债券

2018年08月06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额10亿元,用于建设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校舍基础设施,以学费、住宿费作为还本付息基础
为试点高校建设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云南省财政厅计划公开招标全国首只省级公办高等学校专项债券,发行总额1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为试点高校建设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云南省财政厅计划于8月10日公开招标全国首只省级公办高等学校专项债券,发行总额10亿元。

  高校专项债券是地方自行探索发行的专项债券品种。政府专项债券是指地方政府针对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发展举债发行的债券,不计入赤字,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以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或专项收入偿还。

  2017年开始,财政部鼓励地方探索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专项债券品种,建立专项债券与项目资产、收益相对应的制度,打造中国版市政债。高校专项债券之前,财政部在全国试点了土地储备、收费公路项目收益债,地方自行探索发行了轨道交通、棚户改造专项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