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扩张再放缓 政策微调未转向

2018年08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个制造业景气指数连降两月,出口继续恶化,但政策并未如市场所愿转向,去杠杆、财政严监管的大方向未变,只是强调力度和节奏相机调整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8年7月,中国制造业扩张速度继续放缓,下行压力日益显现。

  8月1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8,较6月微降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下滑,显示制造业景气持续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这一趋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为51.2,较6月下降0.3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次低。

  从分项数据看,两个制造业PMI也大同小异。两个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均出现下降,两个原材料库存指数略有上升,不同的是,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收缩区间持续下降,创25个月以来最低,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产出预期指数微升;而统计局PMI中,新出口订单指数持平,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产出预期指数明显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