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刚性债务多 耒阳国投债评级展望被下调为负面

2018年07月30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耒阳国投偿债能力持续下降,已不足以偿还当年公司债务利息,子公司已经出现有息债务逾期;耒阳市财政自给率快速恶化,救助平台债务恐心有余而力不足
耒阳国投及城投债评级展望下调的同时,又有消息称耒阳多家融资平台出现不同程度的债务违约,有十余家融资租赁公司卷入,部分公司已逾期三四个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一度陷入拖欠在职公职人员工资漩涡的湖南省耒阳市,一只城投债评级展望被下调至负面。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在7月27日发布的跟踪评级报告,将2015年耒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下称耒阳国投)专项债券(下称“15耒阳国资债”)的信用等级,维持为AA,主体等级维持为AA-,但评级展望从此前的稳定调整为负面。

  做出这一调整的原因是,耒阳市主体财源匮乏,新兴财源不足,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政府性债务增长迅猛,公司子公司有息债务逾期,债务偿付压力加大,担保业务存在的代偿风险及代偿款回收风险均较大,公司本部及子公司耒阳市城市和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耒阳城投)提供的对外担保存在一定或有负债风险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