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地清理核定征收 明星工作室避税效果大打折扣

2018年07月30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明星成立工作室通过核定征收方式,规避了高额个人所得税,改成查账计征后,适用5%至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个税将大幅增加
因“阴阳合同”引发公众关注的影视行业税收征管,正在逐步收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因“阴阳合同”引发公众关注的影视行业税收征管,正在逐步收紧。财新记者从税务部门和行业律师处获悉,近期一些地方开始加强影视业税收征管,对明星工作室不再核定征收的方式,而是转为查账征收的方式。这意味着此前通过成立个人工作室规避高额个税的做法,将很难如愿。

  “没有发文通知,只是口头传达。”上海一名长期关注娱乐业的律师对财新记者称,上海将从8月左右开始实施新政策,要求影视演员工作室税收不再采用核定征收的方式,工商部门不再接受带有“影视”二字的工作室注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