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辽宁人大成立政府性债务调查委员会 全国首例

2018年07月29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财政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债务付息支出快速增加;2017年通过盘活资产、组建企业集团等措施化解的1688亿元地方债并未得到财政部认可
7月25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决定成立政府支出预算结构和政府性债务问题调查委员会。这在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中尚属首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率先在全国对财政收入挤水分的辽宁省,近期在其人大常委会中成立政府支出预算结构和政府性债务问题调查委员会,以加强省级人大的监督作用。

  据辽宁日报报道,7月25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决定成立政府支出预算结构和政府性债务问题调查委员会。这在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中尚属首例。

  中共中央办公厅3月初曾印发《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人大加强支出预算和政策审查监督工作,提高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其中审查监督的内容包括支出预算的总量与结构、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部门预算、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等五方面。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此举可以视为对这一文件的落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