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美国并购额锐减 对欧并购仍然活跃

2018年07月2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律所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对美并购在去年同比下降近九成的基础上,继续下降74%,对欧并购金额已大幅超出对美并购
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影响,逐渐蔓延至并购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影响,逐渐蔓延至并购市场。富而德律师事务所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对美国并购额仅为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4亿美元,降幅高达74.2%。

  根据富而德的统计,2016年中资企业在美宣布并购额达到732亿美元的历史高位,2017年骤跌近90%至81.3亿美元。今年以来,下降趋势并未改善,上半年累计对美并购额仅为13.8亿美元,同比下降74%。

  与此同时,中国在全球的并购活动仍然活跃,由一季度的940亿美元上升至二季度的990亿美元。其中,上半年对欧并购额达到129.6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76.6亿美元,但仍明显高于对美并购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