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印发 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2018年07月20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要求,采取先挂牌再落实“三定”规定,先合并国税地税机构再接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的步骤,从2019年1月1日起,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2018年7月5日,广东省惠州市,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惠州市税务局正式挂牌,税务人员在牌子前合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改革方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改革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是保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平稳有序推进的指导性文件。

  据新华社消息,《改革方案》明确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改革的主要任务及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并就抓好组织实施提出工作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