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一鸣: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2018年06月24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摩擦叠加去杠杆背景下的内需放缓,宏观政策基本取向不要轻易变,但要做好预案,改变原有的产业政策,确立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打破垄断、放宽准入、鼓励竞争
资料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娱)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平稳态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预计,上半年经济增速有望稳定在6.7%-6.8%,但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会增大。

  王一鸣6月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中国宏观经济报告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称,从外部环境看,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中美贸易摩擦。虽然美方对中国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对经济的直接影响不会太大,但对市场预期、供应链调整的影响会比较大,进而影响股市和债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