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综合使用数量型和质量型工具捍卫利益

2018年06月21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经贸磋商曾一度取得成果,但美方反复无常,挑起贸易战,中方不得不作出强有力的回应
6月21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近期中美经贸摩擦进展答记者问。图自商务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娱)美国政府6月15日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中方也于同日出台同等规模反制清单,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商务部表示,面对美方的反复无常,挑起贸易战,中国的回应是不得已而为之。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6月2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美经贸磋商曾一度取得成果,并制定了十分明确的磋商路线和时间表。在5月19日华盛顿磋商共识的基础上,双方6月初在北京就农业、能源领域进行了具体的磋商。双方原本约定近期就制造业和服务业进行具体磋商,同时就双边关税的结构性问题作出磋商,“但美方反复无常,挑起贸易战,中方不得不作出强有力的回应”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