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从湖南第一方阵到欠薪 地方财政恶化的耒阳样本|特稿精选

2018年06月11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耒阳税收收入增长乏力,非税收入和土地出让收入波动明显,政府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激增,融资平台债务压力加剧,已经进入还本期
GDP曾稳居省内五强的湖南耒阳市,最近陷入拖欠在职公职人员工资的漩涡。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在2018年逐渐暴露,湖南成为重灾区。作为湖南城区面积最大、城市人口最多的县级城市,耒阳成为风暴眼的中心,无论是上半年的欠发在职公务人员工资,还是9月初的学生分流事件,都充分暴露了薄弱的耒阳财政状况。这也是大部分县级政府财政状况的缩影。]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王晓霞)GDP曾稳居省内五强的湖南耒阳市,最近陷入拖欠在职公职人员工资的漩涡。

  一位网友近日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称,按惯例应于5月15日发放的工资,直到6月1日仍未发放。随后署名lysxcb的人士回复了《关于耒阳市5月份在职干部职工工资延迟发放事项的说明》(下称《说明》),承认耒阳市国库库存资金严重不足,市委、市政府根据库存资金情况,首先保障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的按时发放,在职干部职工的工资发放资金尚有较大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