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2.9 与上月持平

2018年06月0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服务业新业务增速放缓,用工增速创下四个月最高;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2.3,也与上月持平,显示经济依然较为平稳,仍需留意信用收缩对小型企业经营状态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娱)6月5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9,与上月持平,显示服务业进一步扩张,但相比年初创下的近六年最高记录,扩张势头仍然偏弱。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服务业PMI不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5月制造业产出与服务业经营活动皆有所扩张,其中制造业产出略超4月,服务业经营活动增速与上月持平,包括两大行业PMI在内的5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2.3,与上月持平,产出增速温和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