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扩大进口进什么?化妆品、母婴用品、钟表眼镜需求高

2018年05月29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食品类、母婴产品类商品,消费者最关注安全方面;消费者对进口商品需求强劲,但流通企业对增加供给相对谨慎
商务部近期对近1400名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进口优质商品消费意愿不断增强,在产品类别上,消费者对化妆用品、母婴用品和钟表眼镜等进口商品需求较高,未来半年内增加购买的意愿也较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无论从应对贸易摩擦,还是消费升级的角度,扩大进口都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内容。应该增加哪些商品的进口呢?商务部的一项调查给出了答案。

  商务部近期对近1400名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进口优质商品消费意愿不断增强,家庭月收入超过2万元的消费者都购买过进口商品,且最近一年内已经或有意购买进口商品的占比高达86.6%。进口商品消费占商品消费总额比重达到三成以上的消费者占全部调查对象比例超过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