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长、新开行行长谈技术挑战:顺应大势 主动作为

2018年05月29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新技术带来的新业态变化,给予更多的宽容,政府须在顺应大势的同时,主动应对,尽可能控制、缓释其带来的负面影响
技术的影响日益显现,多边开发机构如何应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技术的影响日益显现,多边开发机构如何应对?中国财政部长刘昆认为这对多边开发机构是新的挑战和机遇。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认为,大势很难被阻挡,只能尽可能控制、缓释其带来的负面影响。

  5月28日举行的新开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高度关注科技主题。作为新开行中国理事的刘昆在开幕式主旨发言中表示,希望新开发银行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机遇,不断创新融资模式,更好地帮助成员国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他认为,近年来,人工智能、区块链、共享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深刻影响人类社会发展,也给多边开发机构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