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PP明星股发债遇冷 东方园林风险几何?

2018年05月29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园林中标的PPP项目中,确实没有退库项目,但有20个项目在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和储备清单中查询不到;对于这些项目,政府或无法在预算中列出支出责任,项目融资也会受影响
除了民企违约潮带来的债市情绪低迷,其业务中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占比过高,也是市场的担忧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因发债遇冷而引发市场诸多关注的东方园林(002310.SZ),在5月21日至24日四个交易日内,股价累计跌幅近20%。除了民企违约潮带来的债市情绪低迷,其业务中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占比过高,也是市场的担忧之一。在监管趋紧的大环境下,这家PPP明星企业的项目风险如何?

  就在5月25日东方园林以拟披露重大事项为由停牌当天,财政部PPP中心副主任韩斌带队到东方园林调研。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称,公司共中标PPP项目113个,总中标额达1693亿元,其中13个项目入选国家财政部第二、三、四批PPP示范项目。自2017年底财政部开展PPP项目入库清理整顿以来,东方园林没有一个项目因为项目不规范而清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