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NG:中美经贸磋商尚未触及核心问题

2018年05月27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未涉及产业政策、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限制等核心议题,双方都不愿先让步,预计将长期反复磋商,中国要抓住时机加快研发核心技术
彭蔼娆认为,美国在纸上说欢迎双向投资,但中兴、华为等遇到的禁令,实际就是限制中国企业高科技领域在美国的投资机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美近日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贸易战”似有缓和趋势。荷兰ING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彭蔼娆认为,中美经贸磋商目前还是原地踏步,没有涉及产业政策、美国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限制等核心议题。在反复磋商的同时,中国应加快核心技术研发,甚至更早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

  “两个都是大国,谁都不愿先让步。”彭蔼娆对财新记者表示,虽然双方暂时不对彼此加征关税,但美国未正式表态取消此前威胁加征的关税。中国也不会主动放弃关税手段,除非美国先取消加征关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