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天津加入抢人大战 一天内吸引30万人申请落户

2018年05月18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本科生不超过40周岁,硕士不超过45周岁,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可直接落户,无需在天津工作;去年多个城市人才新政均有降低落户门槛的措施
2018年5月17日,天津市河西区“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办事大厅内外排队办理落户申请的人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四大直辖市之一的天津市,近日加入了“抢人”大战。由于放宽了本科以上学历的落户限制,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吸引30万人申请落户。

  天津市5月16日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包含多项吸引人才措施,其中一条是本科生不超过40周岁,硕士不超过45周岁,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可直接落户。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凭身份证和学位证办理落户,是否在天津工作不作为落户条件。

  新政还规定,申请人可登录天津公安的微信公众号和App在线提出落户申请,公安部门于3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核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