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加快支出进度 扶贫等资金尽快拨付到位

2018年05月03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抓紧细化落实年初未分配到部门和下级财政的预算;重申盘活结转、结余资金及加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与库款统筹协调相关规定
2018年4月11日,安徽省蚌埠市,当地的湖羊养殖扶贫车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针对一些地区存在支出进度较慢、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力度不够、暂付款规模较大等情况,财政部5月3日发布通知,要求地方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加快下达转移支付预算。收到上级转移支付后,应在法定限内抓紧分解下达到本级有关部门或下级财政。据实结算等特殊项目的转移支付,采用分期下达预算方式的,应当合理设定分批次下达数,最后一期的下达时间不得迟于预算执行当年的9月30日;采用先预付后结算方式的,应当按照预计数全部下达,预算年度终了时应当及时办理结算。对执行进度较慢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采取收回资金、调整用途等方式,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资金支持的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