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治局会议解读:微调应对不确定性而非巨变

2018年04月24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大攻坚战仍居首位,政策短期微调应对各种不确定性风险,不会回到刺激基建、大幅宽松的传统路径上
4月23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分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4月23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分析。其中“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的表述,引发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遐想。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对财新记者表示,三大攻坚战是未来三年的核心任务,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是全球性趋势,中国的政策基调并没有变,但要保持松紧适度的灵活性,以应对各种不确定性风险。

  政治局会议对一季度经济形势的判断延续了2017年以来稳中向好的判断,对主要指标的评价从此前的“好于预期”变为“总体稳定、协调性较好”,但对全年经济形势的判断,则趋于谨慎,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