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湖南福建等多省份压减政府投资项目 严控债务增量

2018年04月12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新疆等省份开始压减投资项目,根据建设情况和债务风险状况分类处置,避免成为违规举债的借口
在摸清隐性债务底数之外,近期湖南、新疆、福建等多个省份开始将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重点放在压减、清理政府投资项目上。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在摸清隐性债务底数之外,近期湖南、新疆、福建等多个省份开始将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重点放在压减、清理政府投资项目上。

  湖南省财政厅4月7日下发通知,要求所属各市州、县财政局,在今年2月中下旬开始开展的清理甄别核实地方债务工作基础上,全面梳理摸排项目建设情况和债务风险情况,按照“停、缓、调、撤”原则分类处置,在三日内制定项目与投资压减方案。

  通知要求,各地对不属于中央重点项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的12件民生实事的项目与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项目,未开工建设的,一律停建;虽已开工建设,但停建后无重大影响的,一律缓建;已开工建设且停建会造成重大影响的项目,要从严调减投资规模;对于2017年7月15日以后举借的系统外需要财政资金偿还的债务,撤销相应项目,筹措资金予以归还;对异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等中央重点项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的12件民生实事项目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项目,要通过统筹资金、盘活资金等方式重点保障,但不能作为违规举债的借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