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市场化运作 定位为准公共服务产品

2018年03月30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信贷,预计今后三年累计支持担保贷款5000亿元,旨在建立政府主导的担保体系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近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近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这一基金定位是准公共服务产品,通过市场化方式运作,首期募资不低于600亿元,预计今后三年基金累计可支持相关担保贷款5000亿元左右。

  许宏才3月3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表示,这是对支持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政策的再加码,主要目的是要建立一个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级再担保机构、辖区内融资担保机构等组成的政府担保链条,构成政府主导的担保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