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决不允许让来华投资的外企强制转让技术

2018年03月27日 07:39
中国要实现现代化,就必然发展高水平制造业,这个发展过程会是一个开放过程,需要世界先进企业与中国企业一起合作,中国企业也需要走出去与国外企业进行合作
2018年3月26日,北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的外方代表。图/新华社

  【财新网】3月26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的外方代表。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同与会外方代表座谈。 

李克强:决不允许让来华投资的外企强制转让技术

  在回答美国高通公司CEO莫伦科夫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时,李克强说,我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承诺,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并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又强调对此类行为要坚决逐出市场。他说,我在这里再次重申:决不允许让来华投资的外企强制转让技术。

李克强:“中国制造2025”始终会在开放中进行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