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机器会取代人类吗?

2018年03月25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研究领域实现普遍的AI还差得很远,虽然AI在具体任务上做得很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2018年3月24-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24日深度对话(五)讨论的题目是“机器会取代人类吗?”本节深度对话由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田薇主持,发言嘉宾分别为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教授埃里克·布林约尔松,携程集团执行董事局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梁建章。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教授埃里克·布林约尔松以麻省理工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研究领域实现普遍的AI还差得很远,虽然AI在具体任务上做得很好。在研究的973个工作中,每个工作包含20到30个任务,一共3000个左右的任务中 1/3可以被AI取代。20%到30%的司机、记者的工作可以被机器取代。经济学家在能够被取代的工种中排名靠前,因为经济学家使用的工具带来很多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被取代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