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松科技孙志强:不赞同“机器人换人”说法

2018年03月24日 16:59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不少工厂都避免对外使用“机器换人”说法,怕引起产业工人恐慌。企业方面解释,在应用工业机器人过程中,企业会对工人进行再培训
3月24日,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志强在第七届岭南论坛上表示,在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机器换人”这样的表述过于简单,而且将工业机器人放到劳工对立面,这种说法不是非常恰当。图/财新实习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3月24日,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松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孙志强在第七届岭南论坛上表示,在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机器换人”这样的表述过于简单,而且将工业机器人放到劳工对立面,这种说法不是非常恰当。

  孙志强认为,工业发展过程中,用先进机械提升效率理所当然,不存在代替人的说法。他告诉财新记者,工业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但不等于这种产业能够代替人,两者不存在对抗关系。瑞松科技专注于机器人、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应用和销售。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