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小鲁:现代化关键是社会经济的系统发育 并非GDP

2018年03月23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结构再平衡、经济更强劲增长,靠货币刺激和大规模投资拉动不可能实现,只能靠改革和结构调整结构再平衡、经济更强劲增长,靠货币刺激和大规模投资拉动不可能实现,只能靠改革和结构调整
资料图: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共十九大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发展目标。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认为,现代化不能仅用GDP衡量,而是社会经济的系统发育。

  王小鲁3月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学术论坛暨博智宏观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增长潜力仍然巨大,现代化中经济增长方面的目标,不难实现,“但前提是避免金融风险并尽早实现结构再平衡,不搞货币刺激。”

  经济实力之外,十九大报告对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描述涵盖多个方面,包括人民生活更为宽裕;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