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谢伏瞻出任中国社科院院长 曾两获孙冶方经济学奖

2018年03月22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国研中心副主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等职,擅长宏观经济政策、公共政策、区域发展战略和企业改革等研究
2018年3月10日,北京,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河南代表团团长谢伏瞻参加审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3月21日刚刚卸任河南省委书记的谢伏瞻,重回智囊机构任职,已于3月22日正式出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七任院长。

  今年64岁的谢伏瞻,尚在河南省委书记位上时,就已经入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任委员。他198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时间长达20年,先后担任预测研究部助理研究员、信息研究部负责人(副局长级)、经济情报中心副主任、办公厅主任(正局长级)、国研中心副主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