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培勇:财政赤字率下调 政策向防风险倾斜

2018年03月13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财政赤字安排至少是中性的,政府工作报告基本没有出现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描述,呼应了十九大所提出的结构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财政赤字率拟安排2.6%,为2013年来首次下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认为,在财政收入好的情况下把赤字率往下调,说明政策向防风险倾斜。

  高培勇在全国两会财新圆桌上分析2018年财税政策。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财政赤字时,肯定了过去五年财政赤字没有超过3%的界限,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绝对额2.38万亿元,与去年持平,财政赤字率略下调至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