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明确境外投资敏感行业 要求追溯最终控制人

2018年02月12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等均属敏感行业;将投资主体借道外企出海纳入监督
2月11日,国家发改委明确了2018年境外投资敏感行业,并发布15个境外投资配套格式本文,以加强对境外投资的事中事后监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境外投资监管政策再度细化。2月11日,国家发改委明确了2018年境外投资敏感行业,并发布15个境外投资配套格式本文,以加强对境外投资的事中事后监管。

  这15个格式文本涉及项目核准、备案的报告文本规范,项目变更申报、延期申报的文件格式,大额非敏感类项目的报告规范,以及境外投资项目的重大不利情况、完成情况、项目最终实际控制人等信息的披露规则等。

  所有格式文本与敏感行业目录,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

  发布敏感行业目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