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如何破解“投资不过山海关”?

2018年01月2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东北特钢违约案带来的“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压力,正在被东北特钢市场化重组的进程所改写;东北虽然存在困境,但其经济基础和营商环境并非全国垫底;振兴东北,关键还是要让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占主导地位
“投资不过山海关”是2016年东北特钢债券爆出连环违约前后开始出现的评论。直至今日,相关部门仍在为打破这一局面而努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投资不过山海关”是2016年东北特钢债券爆出连环违约前后开始出现的评论。直至今日,相关部门仍在为打破这一局面而努力。

  近日,在国家发改委振兴司的推动下,40余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下称合作机制)。据财新记者了解,合作机制设轮值主席单位,为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另设秘书处,由天风证券首钢基金中菊资本担任秘书长单位。工商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信保、辽宁省社保基金、东北再担保公司等机构为成员单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