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包头停建55个政府投资项目 2016年财政收入挤水分超140亿元

2018年01月17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压缩投资额702亿元,相当于其一年投资额的23%,政府项目投资额与其财政收入能力不匹配
继内蒙古自治区官方承认叫停包头地铁项目后,包头亦承认2017年大幅缩减基建项目,挤掉2016年财政收入中的水分。图为包头市地铁一期工程首开段工程项目部大门紧闭。图/财新记者 孙丽朝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继内蒙古自治区官方承认叫停包头地铁项目后,包头亦承认2017年大幅缩减基建项目,挤掉2016年财政收入中的水分。

  《包头日报》近日公布的包头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针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包头市2017年及时停建压缩了地铁等55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压减投资702亿元。2017年包头市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10亿元,同比增长2%,压减的投资规模相当于其一年投资额的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