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首次发布绿色发展指数 北京居首新疆垫底

2017年12月26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在环境治理、增长质量、绿色生活指数中均排第一,但公众满意程度仅高于河北,排名倒数第二,公众满意程度与环境质量指数相关性较为显著
国家统计局、发改委、环保部和中组部12月26日发布了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一部分,中国在2017年首次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

  国家统计局、发改委、环保部和中组部12月26日发布了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

  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按照此前发布的《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实施,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等七方面,共56项评价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