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公开市场利率上行 央行称有助于修复扭曲和控杠杆

记者 李雨谦 彭骎骎
2017年12月14日 12:01 | 标签:美联储加息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外部情况导致的对汇率和资本流动的压力,应该在保持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前提下开展略紧的货币政策操作,防止由于中美利差过度收窄而加剧人民币贬值压力和资本外逃
在美联储加息之后,中国央行的逆回购利率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也无意外上升。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彭骎骎)美联储加息之后,中国央行的逆回购利率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也无意外上升,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中美利差,应对外部情况导致的对汇率波动和资本流动的压力。

  12月14日,中国央行开展的逆回购和MLF操作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为今年3月来首次。公开市场操作7天、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升至2.5%、2.8%,此前分别为2.45%、2.75%。同日,央行还开展了2880亿元MLF操作,中标利率3.25%,上次为3.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