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发支出计入GDP 深圳2016年总量超越广州

2017年12月06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几年中,深圳GDP将超越广州,是各界共识。疑问在于深圳什么时候完成超越。按照国家统计局部署,广东省统计局按新标准修订了历史数据
国家统计局于2016年起开展GDP核算改革,各地按要求以新的统计口径重新核算GDP。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王鹏钧)国家统计局于2016年起开展GDP核算改革,各地按要求以新的统计口径重新核算GDP。12月5日,广东省统计局公布新数据:深圳2016年的GDP总量调整为20078.59亿元,以273.16亿元的优势,超越省会广州,居广东各市之首。

  过去几年中,深圳GDP将超越广州,是各界共识。疑问在于深圳什么时候完成超越。在本次修订前,广州2016年的GDP为19547.4亿元,比深圳仅高出54.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