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财2017年省级财政透明度排名 山东第一湖北垫底

2017年11月26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31个省份财政透明度的平均得分为48.26分,比2016年提高6.01分;资产负债和财政专户资金管理透明度极低
财政信息公开透明是构建法治政府和责任政府的重要内容,但目前政府财政信息公开状况并不能令人满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财政信息公开透明是构建法治政府和责任政府的重要内容,但目前政府财政信息公开状况并不能令人满意。

  上海财经大学11月26日公布《2017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对全国31个省级政府的财政透明度进行评估。2017年31个省份财政透明度的平均得分为48.26分,比2016年提高6.01分,显示省级政府决算信息公开的情况仍不理想,仍有超过50%的调查信息没有公开。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自2009年发布首份报告,今年是第九份。九年来中国省级政府信息公开状况有所改善,平均分由2009年的21.71提高到48.26,但总体水平仍不高,仍未达60分的及格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