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夏斌:释放金融风险是稳增长前提

记者 潘宇静
2017年11月08日 08:02
如果不让该破产的企业破产,还继续占用社会资源,资产负债表缩水不了,社会资源合理配置就配置不了
国务院参事夏斌认为,稳增长是基础条件,释放金融风险是稳增长的前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潘宇静)宏观经济的增长目标“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哪一个更重要?国务院参事夏斌认为,惠民生是经济发展的终极目标,促改革和调结构是动力也是工具,稳增长是基础条件,释放金融风险是稳增长的前提。

  夏斌是在近期由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举办的“新经济·新治理”论坛上表达上述观点的。他解释称,中国经济处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时期,经济的稳定增长为民生改善提供了物质基础。

  但是,当前中国经济结构还需调整,通过加快制度改革和供给侧改革以调整结构,保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政府只有通过改革、调整结构、稳增长等一系列政策来实现最终惠民生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