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刊推荐:城投真的退出融资平台了吗

2017年11月03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城投公司扎堆宣布退出政府融资平台,意欲何为?在地方债管理从严的大背景下,城投公司转型已经迫在眉睫,难点在哪?方向又在哪?
近期各省市的城投公司扎堆宣布退出政府融资平台,意欲何为?未来会有更多城投公司公告出现吗?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近期各省市的城投公司扎堆宣布退出政府融资平台,意欲何为?未来会有更多城投公司公告出现吗?仅凭一纸公告就能切断城投公司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关系,真正摆脱融资平台的身份?这些公告对城投债的影响又有多大?常德经投相关债券收益率一度大幅飙升近40bp,是市场反应过激了吗?未来城投债发行将出现哪些变化?《财新周刊》近期报道《城投退平台虚实》长约6000字, 采访了相关部门政府官员、市场人士、学者,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