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将发20亿无评级美元主权债券 10月25日香港推介

2017年10月20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发行无评级美元RegS形式高级债券,委托十家金融机构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及账簿管理人
财政部计划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券有了新进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财政部计划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券有了新进展。财新记者从相关部门证实,中国财政部将于10月25日在香港举行发行推介会,并根据市场情况,可能随后发行无评级美元RegS形式高级债券。

  目前,财政部已委任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金花旗德意志银行、汇丰中国工商银行、渣打银行等十家金融机构为联席主承销商及账簿管理人。

  此前10月11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将于近日在香港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券,其中5年期10亿美元,10年期10亿美元。这是2004年之后中国财政部首次发行美元债券。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最近十几年没有发行美元计价的主权债券,主要是由于外汇储备比较充足。在当前中国经济积极融入全球化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的背景下,资本双向流动更加频繁,在香港发行美元计价的主权债券是一种重要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